8/30是菁展英文測驗的日子!

面試的前一天,菁展很貼心的發E-MAIL通知我!

我就來分享一下過程好了(盡量描述詳細)

首先一點進去的時候,會有顧問跟你解說美國打工度假的一些細節跟你說明一些文件的重要性

再來,檢討之前你寄出資料中的題目(計畫觀念測驗),然後寫一個在簡單不過的是非題

完成之後換外籍顧問進來,因為我們是做圓形桌,所以大家的回答你都能知道(有種赤裸裸的感覺)

他也是照順序一個一個問(所以做圓桌的時候最好選中間的位子哈哈)

外籍顧問不外乎第一個問題就是介紹自己,差不多就30-45秒左右

第二個問題是你有去哪些國家旅遊的經驗,盡量描述多一點

原本要問第三個問題,但時間已經到,面試就結束了

面試過程外籍顧不會很嚴肅,反而是輕鬆的氣氛,如果你聽不懂問題,他還會再說一次。

雖然在那之前,上網爬了一些考古題,但最後還是靠自己的臨場反應在做回答

題外話:

大家我在參加一個徵文比賽
拜託幫我點進去按個""""讚""""
手機版:
文章的開頭上方有個「讚」的按鈕,麻煩幫我按個讚!
電腦版:
文章的最下面有一個「讚」的按扭,幫我按個讚!

http://blog.xuite.net/marigold2009/wt/458258848

成績部分:

成績總共分為A、B+、B、B-、C+或不及格,菁展的門檻是C+

如果得到A,就代表口說能力跟美國人一樣強!但能得到A的人少之又少啊!

通常都落在B+、B、B-

至於C+代表英文程度只有高中或是更低.....

而成績等面試完,現場就能知道喔!(刺激的感覺)

口說成績相對的對於你工作的選項也是有限的

但如果是B+,菁展會鼓勵去選擇A程度的工作

另一個是,菁展也了解常合作的老雇主喜歡怎樣個性的員工

如果你個性符合,菁展也會鼓勵你去試試

(以上轉述於菁展)

 

職位部分:

每年釋出的職位都不一定喔,要看雇主的安排

再來,顧問提起我才知道,在美國服務生是一個很高的職位(不像台灣...)

在美國服務生下面還有一個busserrunner在幫他做事

相較於台灣,服務生一人當多人使用....

大部分,亞洲人是不會有服務生應徵的機會,頂多最好就是busser

還有應徵渡假村裡遊樂園的工作,大部分都是lifeguard,站在旁邊顧泳池

還有一種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專門下去泳池跟小朋友玩的工作(覺得新鮮)

但美國人是很熱情的,有可能會被拖下去跟他們一起玩哦!

(以上轉述於菁展)

 

OK!再來說一下費用部分!

英文測驗的當天,就需要繳交九千

九千元包含甚麼呢?付了費用當然就要搞清楚摟!

W&T資格英文口試筆試、協助英文履歷表之潤飾、跨國行政處理費。

(以上取自於菁展)

 AND!如果當天測驗沒通過,當天會退還7600元

至於剩下的1400(包含英測費面試)是不退還的喔

接下來,我還會發一篇關於面試完後續的問題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rnToBeWild 的頭像
    BornToBeWild

    life's struggle but beautiful

    BornToBeW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